豆志青少年圓夢起飛

關於我們
 
關於我們

圓夢專案主辦單位:(2017年開始以生態保育為圓夢重點主軸)
社團法人中華民國優質家庭教育發展促進會
捐款明細
豆志服務社-核能教育研發中心
創傑社會福利基金會(籌備中)
 

生態圓夢專案成員執掌內容

  1. 圓夢尖兵:參與圓夢課程並經過委員會通過甄選之學童,擁有本專案長效培訓之資格,並能夠於次年參加十大圓夢楷模之選拔。
  2. 圓夢志工:由各區圓夢領航員選拔與招集,負責針對該區域之圓夢尖兵之長效性輔導、資源連結與教學工作,由圓夢專案支付車馬費(課程部份)與志工證明。
  3. 圓夢領袖:經過圓夢專案培訓之幹部,由委員會審定,為圓夢專案所出版之激勵書籍與各項活動之重點成員之一,其表現需足以成為少年的表率。
  4. 圓夢領行員:分別於台灣中部、南部、北部各分三區域,加上東部與外島為一區域,共十個區域選十位具有愛心、熱誠之青年為圓夢領航員,並負責該區學童圓夢之輔導、圓夢顧問資源連結與招集審核圓夢志工工作內容等項目,委員會會支付其輔導車馬費,固定一學期招開一次領航會議。
  5. 專案贊助商:凡是圓夢專案的贊助商即為專案領航員,擁有依捐款比例之媒體曝光機會。
  6. 特約贊助商:協會特約商店之廣告費用贊助商,每個月支付小額捐款,有專案活動招商之優先權。
  7. 圓夢委員會:圓夢專案最高策略訂定團隊,工作內容包括資金與甄選等事項。
  8. 圓夢工頭:為本協會創會長,豆志服務社社長,對外代表圓夢專案,亦為委員會之召集人。
  9. 圓夢顧問:本專案特別邀請之各領域卓越人士,每年協助圓夢尖兵的輔導與圓夢。


社團法人中華民國優質家庭教育發展促進會簡介:

宗旨:以促進家庭教育優質化為宗旨 
•使命: 1.婦女就業力   2.青少年競爭力   3.新住民再生能力 
•核心價值:合諧互助  愛與關懷 
•願景:五年內成為大台中社會服務績效卓越之社團 

      首先,讓我們來探討「豆志」這兩個字的字義,「豆志」這一個詞是取「鬥志」這兩個字的諧音,一個人,有鬥志,相對的,就代表著有自信、有志氣、有活力,有熱忱,亞都的總裁,嚴長壽先生就曾說過他招聘員工的一個重點就是,熱忱,無可救藥的熱忱,記得,曾經有一位遠洋船員說過:「遠洋補到的魚群,在船上的水槽裡,如果都只有同一類型的魚,當船到達目的地,幾乎都會死掉一大半,但是,如果在這一群魚中,放一條此種魚的天敵,則存活率將會大大的提高。」所以我們可以知道,壓力就是助力,在壓力下,我們是要以充滿鬥志力的態度快樂的去面對,這就是成功者的競爭力。

    豆志服務隊,為什麼取名叫服務隊,記得在企業界有一句話是這樣說的,「當你忙著数鈔票而忘了服務時,最後你將會失去鈔票。」印度思想家甘地也曾經說過:「最高的道德就是不斷的為人服務,為人類的愛而工作。」就字面上的意思而言,「服」,就是用心盡力的去做一件事,而「務」,就是一件事情,一個工作,其實也就是一種目標,而服務社存在的意義,就是為所有社員架構一個目標,這個目標是遠大的、正向的、可及的,而每個人的目標都是不盡相同的,也不見得人生就得依照別人的期盼去進行,在服務隊,以服務為主旨,有多少種需要被服務的項目,就會有多少種相對應的目標存在,在這目標實踐的過程中,社員學會了領導人及被領導的能力。因此,多年來,豆志服務隊致力於建構一有多元、目標,且主動的學習系統,也盡力開發實踐服務的對外窗口。著名的心理學家葛登納說過:「當你服務他人的時候,人生不再是毫無意義的。」因為,在服務的過程中,我們必須不斷的提升自我、完善自我和實現自我,在實現的路途裡,路遙知馬力,將會不斷的有許多契機出現在我們身邊,依循此模式,從此以後,人生的道路將會是一條康莊大道!